2023年12月16-18日 深圳•福田 会展中心1号馆

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(深圳金博会)

媒体发布

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本届金博会展什么?

2022-12-23 字号
2.gif

  在金博会近距离了解深汕合作区——秉承“特别+合作”“田园+都市”“特区+老区”三大定位,以“世界一流汽车城”为发展目标。


深汕特别合作区介绍

  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第“10+1”区,以建设全域、全要素、全产业链深汕汽车城,打造“世界一流汽车城”为发展目标,以“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、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”为发展定位,坚持“以产兴城、以城带乡、以工哺农、产城乡融合”发展思路,加快建设滨海新区、产业新城、田园都市,奋力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范例和创新典范。


  ✍深汕的“三个+”定位:

  ➤站在区域协调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的“特别+合作”

  ➤走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型城镇化道路,“依乡带城、以城带乡”的“田园+都市”

  ➤进一步叠加特区政策、老区政策,叠加敢闯、敢试、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、汇聚民心、克服困难的老区精神的“特区+老区”


  金融兴则经济兴,金融活则经济活。深汕特别合作区区聚焦金融主责主业,逐步引进与培育各类金融机构,不断完善金融市场体系,增强金融服务功能,加强金融监管治理,提升金融发展能级,为加快建设滨海新区、产业新城、田园都市提供全面的融资、融智、融制支持,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。


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登记

“金”彩正等您来!